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一带一路”生态治理与绿色发展峰会在京举办
 
来源:环境与生活        发稿时间:2019-05-14 06:54:18        发稿编辑:影子
  2019第二届世界中小企业大会定于6月21日-23日在北京雁栖湖举办,届时将首次举办“一带一路”生态治理与绿色发展峰会。

  本次峰会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建设美丽中国要求,促进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生态治理理念共享,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积极响应中国主办2019年世界环境日,借助世界中小企业大会搭建的“一带一路”生态治理与绿色发展的合作平台。

  本次峰会由世界中小企业大会组委会和《环境与生活》杂志共同主办,邀请生态环境部、联合国环境署、国际竹藤组织、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组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等机构参与;峰会作为2019第二届世界中小企业大会主场活动将围绕践行新发展理念,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时代主题,从生态治理、环保创新、绿色发展等方面出发,通过主旨演讲、高峰对话、互动交流、专业研讨等形式,进一步促进生态治理的国际理念交流,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民间组织和企业的交流互动,为企业参与生态治理搭建合作平台,通过论坛促进环保产业创新转型升级、打造更具竞争力的生态治理与绿色发展协同创新关系。

  届时,数百位来自国内外政府领导、专家学者、生态治理领军企业、行业大咖等齐聚一堂,从产业政策、创新发展、前沿技术等不同的视角,发表主旨发言、展开互动对话,分享塞罕坝,库布其,民勤等经典案例,共同为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献计献策。

  峰会还将颁发“生态治理与绿色发展最佳案例城市和企业奖项”。建立“一带一路”生态治理与绿色发展民间组织和企业国际合作伙伴关系。发布《世界中小企业大会2019企业参与生态治理雁栖湖倡议》。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