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生态环境部:不赞成用简单填埋方式消除黑臭水体
 
来源:中新网        发稿时间:2018-11-13 08:24:09        发稿编辑:影子
  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博消息,针对个别地方反复用清水冲洗河道、简单填埋等方式走捷径治理黑臭水体的做法,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表示,生态环境部不赞成用简单的填埋等方式消除黑臭水体。如果检查发现,个别地方没有建立完善的污水处理体系,即使水体被填了,仍然认为这些地方没有完成整治。

  生态环境部10月31日召开10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近期,石家庄某地填埋黑臭水体,以及江苏扬中等个别地方反复用清水冲洗河道,走捷径治理黑臭水体的做法,引发不少关注。生态环境部对此有何评价?

  刘友宾称,生态环境部一贯主张治理城市黑臭水体要坚持标本兼治,解决黑臭水体的根本措施就是要建立完善的污水、垃圾收集、转运和处理体系,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实现黑臭水体治理长治久清。

  刘友宾强调,对黑臭水体的整治只是城市的基础性、基本性、底线性工作,不是生态环保工作的全部。一些城市因为历史原因,水体面积逐年减少,普遍缺乏生态空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一定要有更长远的眼光和更宽广的视野,不是仅仅治理好几处黑臭水体就完了,应该让城市有更多鸟语花香的生态空间,给人民群众更多的美好家园感、环境幸福感,真正让人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刘友宾称,一般情况而言,不赞成用简单的填埋等方式消除黑臭水体,还要对当地是否建立了完善的污水、垃圾收集、转运和处理体系进行严格检查。如果检查发现,地方没有建立完善的污水、垃圾收集、转运和处理体系,即使水体被填了,仍然认为这些地方没有完成整治。因此,生态环境部会对治理黑臭水体的根本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一抓到底,反复检查,确保黑臭水体问题得到彻底解决,留下更多生态空间。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