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生态环境部:全面治理水污染 重塑白洋淀健康生态
 
来源:人民网        发稿时间:2018-05-11 07:08:03        发稿编辑:影子
  生态环境部水环境管理司司长张波在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表示,加强雄安新区的水污染防治工作对保护白洋淀及周边水生态环境,构建生态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但是雄安新区水生态环境也面临许多需要攻克的难题。

  有记者问,去年有媒体曝光雄安新区白洋淀水污染问题,您能否介绍一下白洋淀水污染防治的相关工作安排?

  张波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部署,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贯彻落实《水十条》和新的《水污染防治法》各项要求,指导雄安新区完成必答题,《水十条》规定的必答题要做好。

  二是全面治理水污染,推动高污染行业企业退出,提升白洋淀周边区县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完善城镇污水管网体系建设。

  三是恢复和保护水生态,督促严守红线,严控开发行为,制定非法挤占水域岸线建筑限期退出的清单,重塑健康生态,构建良性循环的水生态系统。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