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环保部:2020年地级及以上城市优良天数比例超80%
 
来源:齐鲁晚报        发稿时间:2018-02-16 14:37:34        发稿编辑:影子
  中国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标志是使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绿色发展水平明显提高。初步考虑是,到2020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0%以上。

  2月2日-3日,2018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李干杰在会上表示,2017年环保系统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圆满实现“大气十条”目标。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1.7%,北京市PM2.5平均浓度达每立方米58微克。

  李干杰指出,总体上看,当前中国生态环境保护仍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仍是广大民众关注的焦点问题,环境污染依然严重,环境压力居高不下,环境治理体系基础仍很薄弱。同时,中国生态环境问题是长期形成的,现在到了有条件不破坏、有能力修复的阶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面临难得机遇。

  李干杰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标志是使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绿色发展水平明显提高,重中之重是打赢蓝天保卫战,明显增强人民的蓝天幸福感。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方面,初步考虑是,到2020年,全国未达标城市PM2.5平均浓度比2015年降低18%以上,地级及以上城市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0%以上,全国地表水I-III类水体比例达到70%以上,生态系统稳定性增强。

  李干杰指出,2018年要全面启动打赢蓝天保卫战作战计划。制定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出台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稳步推进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加快淘汰燃煤小锅炉。推动提高铁路货运比例,整治柴油货车超标排放。继续推进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