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全国环保工作会议即将召开
 
来源:环保114        发稿时间:2018-01-30 05:56:36        发稿编辑:影子
  据上证报日前报道,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将于近期召开,会议将对今年环保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多位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污染防治仍是今年环保工作核心内容,“蓝天保卫战”则是重中之重。生态文明建设领域也将取得进一步突破,环保督查的力度也不会减弱。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表示,全国环保工作仍会聚焦污染防治。李佐军认为,今年针对大气污染来源治理的举措仍将持续。这些举措包括:煤改气和煤改电,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推动去产能,执行严格的大气污染排放限值,发展新能源汽车,优化运输结构,发展低排放低污染产业,治理道路扬尘,防风固沙等。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预计今年在继续治理大气污染问题的同时,将加大水污染和土壤污染治理,增强考核排污许可的发放,逐步增加对固废进口的管制,增强对能源使用方面的限制。

  光大证券指出,“污染防治”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重点之一,地位空前。环保,既是供给侧改革重要抓手,又是发展不平衡重要问题之一。“十八大”以来,国家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取得了重要的成果,环境质量明显提高,“十九大”后生态文明达到了新高度,环保制度严格性、长效性已形成。环保行业自身发展迎来新的机遇,同时环保也将成为促进产业升级及经济转型的重要手段。

  光大证券表示,环保执法持续高压和供给侧行业盈利改善为工业环保提供重要发展基础,关注危废治理领域:东江环保、雪浪环境和非电大气治理领域:龙净环保、清新环境;水环境治理正当时,万亿市场正释放,政策节点及提标事件有望超预期,关注博世科、国祯环保、碧水源;土壤修复万亿市场厚积薄发,十三五末期全面实施,可布局高成长性,关注高能环境、永清环保。

  国信证券认为,非电钢铁、水泥和石化三大行业大气污染治理领域预计存在约2500亿空间待释放,将随监管加强和排放标准的提高不断释放需求。由于非电领域技术更为复杂,对市场开拓能力要求更强,非电行业大气治理的市场集中度有望大幅提升,龙头优势明显,建议重点关注大气治理领域优质龙头清新环境、龙净环保;同时有望利好环境监测板块,重点推荐聚光科技、理工环科。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